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迎来夏日,迎来你

作者:  时间:[2020-05-22]  来源:

记鸿海班的开学第一天

 

 

盼望着,盼望着,我们终于回到了熟悉的校园,见到了久违的面庞。风暖昼长,万物生长,这次开学,因为疫情而不寻常,迎接我们的不再是凛冽的寒风,干枯的树枝,而是初夏的微风,遍野的绿荫。5月22日,山东大学实验学校鸿海班的孩子们迎来了开学的第一天。

 

 

“少年归来,别来无恙”,为确保学生返校工作顺利进行,伴着晨曦微露,学校领导和执勤老师们就早早的就等候在校门口,期盼着少年们的归来。戴口罩、一米线、鞋底消毒、入校前、进教室前测温……老师们严阵以待,各司其职,把安全防疫落实到每个细节。

 

 

“欢迎回家!”学校为返校复学的学子们精心准备了“开学第一课暨开学典礼”活动。活动中,全体师生共同学习防疫知识,了解如何预防新冠肺炎和防控新冠病毒的有效措施。一起回顾居家学习期间学生们在读书学习、运动劳动、审美情趣以及发展特长等方面的进步与成长。最后徐晓华校长和班主任张瑞刚老师深情寄语,鼓励孩子们心怀国家,积极进取,以全新的姿态和饱满的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中。

 

 

 “防护知识记心间。”活动结束后,孩子们领取了学校为大家准备的防疫大礼包,详细学习了一日在校防护指南并进行了出入校、入班、课堂、课间、户外活动等方面的模拟演练和实操。间距排队,单人单桌,同向而坐……餐厅就餐的每一个环节也都经过了细致的考量。在熟知规则的基础上进行演练,在真实的演练中逐渐内化规则。疫情不结束,我们的防控就不能松懈。

 

 凛冬已去,繁花似锦,绿荫如海。经历了“史上最长寒假”和“空中课堂”后,我们终于得以相见。这是一场不平凡的重逢,很多人努力着、付出着,只为琅琅书声响起,只为护你周全。美丽的校园已经恢复往日的热情与生机,祈愿学子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博学于文,约之于礼,成长为更好的自己。愿所有师生眼里有光,心中有梦。目里所见皆是星辰大海心中所盼皆能春暖花开

 

撰稿人:韩娜

责编:陈维丽

编辑:周艳

上一条:致敬生命,携爱启航

下一条:防疫实战演练,共待春暖复学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