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致敬生命,携爱启航

作者:  时间:[2020-05-26]  来源: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2020开学复课第一天

微风习习,燕鸣啾啾。今天是5月25号,我们终于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山东大学实验学校3-7年级全体师生以全新面貌迎接这普通又特殊的开学日。让我们一起看看开学第一天孩子们的一日缩影吧!

开学复课典礼暨升旗仪式

当孩子们着装整齐,从防疫措施完备的校门口回到教室,迎接孩子们的不仅是老师们温暖的微笑,还有标准流程的体温复测,这一切使孩子们意识到防疫安全仍在心头。所以孩子们迅速整理行装,保持安全距离来到学校操场进行开学复课典礼及升旗仪式。

 

在全体师生注目下,教师护旗队步履坚定地护送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也升起了大家对新学期的希望。口罩的覆盖掩不住孩子们飘扬的歌声。

当升旗仪式结束,学生代表分享了疫情期间自己居家学习生活的收获与感悟。翩翩少年口中,不只是延长假期中的学习与劳作,也有对父母、老师的理解与感恩。我们很高兴看到了孩子们的成长。

 

在这个超长假期中,同学们并没有任性放纵自己,他们在老师的指导、家长的监督及同伴的促进中,坚持好习惯的培养,让自己一天天的更加优秀起来,所以开学第一天,学校自然要表彰这些保持好习惯的同学们,授予他们好习惯之星徽章,希望其他同学以他们为榜样,每月养成一个好习惯。

师生同呼校训的声音彰显出“浩然之气”,看到可爱的孩子们重回校园,我们敬爱的徐校长也有话对大家说。徐校长从“关爱生命”“感恩家国”两个方面述说了自己对于孩子们的期望。希望同学们热爱所有的生命,珍惜地球资源,保持养成好习惯,通过英雄人物感受榜样力量,把握现在、健康成长。

教室内外师生活动井然有序

在升旗仪式结束后,同学们有序回到教室,开始了他们的开学第一课。各个班级都将防疫安全与心理健康放在所有工作的第一位,在班主任的提前安排下,同学们的第一天学会了“学生一日在校防护指南”、“七步洗手法”、“餐厅就餐实操”及“课堂内外模拟活动”等日常在校常态化防备。经过一天的日常接触,师生们已找回学校生活的健康状态,为正常的学习生活做好充足准备。

 

 

 

浅夏胜春,万物向荣,莘莘学子已归来。开学第一课预示着新的开始、新的希望,老师们以全心全意为孩子们在校时光筑起一道安全的墙、祝福的光,让孩子们对疫情和生命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重新拾起学生的身份和担当,未来,相信他们将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少年。

 

撰稿人:华雪艺

责编:陈维丽

编辑:周艳

上一条:翰墨飘香迎端午,才情流韵诵诗书

下一条:迎来夏日,迎来你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