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声”临其境,“音”你而动

作者:  时间:[2020-11-27]  来源: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第三届英语趣配音大赛

“有声语言作为人的思想和感情的物质载体,具有无穷的表现力”。

“说”在语言学习中的地位不言而喻,一口纯正地道的发音与自然生动的语调是实现人与人之间有效沟通的关键,良好的语音面貌也是语言学习者的一张重要的名片。为了激发学生们语言学习的兴趣和热情,搭建个性化展示平台,山东大学实验学校一年一度的英语趣配音大赛如期而至。

本次配音大赛面向一至八年级全体学生,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环节,学生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配音作品,制作配音视频,并上交大赛评委组。经过选拔,共有33名同学进入决赛。

 

随着背景音乐响起,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徐校长首先向孩子们表达了热烈的祝贺,预祝本次比赛能够圆满成功,并希望每一位小选手们都能够大胆展现出自己的风采。

温暖的灯光映照着一张张稚嫩却又认真的脸庞,小选手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考虑到参赛选手的年龄特征和心理特点,本次决赛共选取4个配音片段,孩子们凭借他们充满童趣的英语表达和真切的情感流露,充分表达了所配角色的情感和内心世界,舞台上的他们自信又大方!

 

 

 

 

现场的小评委们认真、专注地记录着每个小选手的表现,并郑重地选出自己最喜欢的三位选手,为他们投上宝贵的一票。

 

现场气氛热闹非凡,精彩的表演不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也受到了小评委们的一致好评。他们如“小大人”一般点评着给自己印象最深刻的配音小选手,同大家分享着自己的感受。

 

赛后,现场的一位“特殊嘉宾”——三年级二班陈少康同学的妈妈上台分享了陈少康同学英语学习的经历和经验,强调了英语阅读在英语学习中的重要性,建议孩子们多读书,在英语阅读中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

 

最后,孙主任对参赛选手的配音表演进行了评价和总结,亲切地和小选手、小评委们交流、互动,鼓励孩子们多种方式学习英语,通过学习英语打开了解世界文化的一扇窗;学校通过开设英语绘本阅读课、英语阅读角、晨间英语新闻播报等为大家学习英语提供更多的平台。

 

在本次英语趣配音大赛中,经过评委们公正、细致的评分,并综合各班小评委们的投票,最终6名同学获得金奖,10名同学获得银奖,16名同学获得最具潜力奖,恭喜以下获奖同学。

周一升旗仪式结束后,由学校领导和英语组老师为获奖的同学们颁发证书,并送上精美礼品,鼓励学生在练中学,在赛中悟,在努力中成长,尽情翱翔于英语学习的天地中!

 

 

 

影视配音兼学习性和趣味性于一体,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当孩子们地道的口语表达,饱满的人物情绪与扣人心弦的电影情节融为一体时,我们不得不说,这是一场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让我们一起再来回味一下本次比赛最受小评委们欢迎的金浩天同学的配音作品吧!

得不说,这是一场视觉与听觉的

上一条:童心徜徉,歌声悠扬

下一条:大家讲堂|生物“万花筒”,神奇的遗传与变异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