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童心徜徉,歌声悠扬

作者:  时间:[2020-12-04]  来源: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海洋音乐节合唱专场

冬天,需要歌声浸润干裂的大地

海洋,需要歌声陪伴涌动的心跳

童心,需要歌声浸润五彩的年华。

冬天的海洋涌动着歌声的悠扬,美妙的音符跳动着校园的欢乐。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办好海洋特色化学校,山东大学实验学校举行了“海洋”主题音乐节。合唱,展现集体风采的最佳方式,被定为本次海洋音乐节的开篇。

一、开篇谋局,运筹帷幄

作为海洋音乐节的开篇谋局之作,音乐组多次开会研究,积极向学校各部门、各年级组咨询请教,多次修改,形成最终方案。本次合唱比赛,班级自主选择歌曲,自主设计舞台效果,抽签决定演出顺序,在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将更大的自主权交给了班级,交给了学生,为他们提供一个表达自我、展示班级的机会。同时,通过合唱的方式,调动班级、学生的热情,为海洋音乐节营造氛围。

 

 

二、紧张排练,如火如荼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各个班级从开始选择合唱曲目,便进入状态,争分夺秒,充分利用点滴时间进行排练。为了塑造更好的舞台效果,各个班级,家校合作,共扶共育,家委会为孩子们提供服装、道具支持。看着这些忙碌的身影,比赛怎能不令人期待?

 

 

三、精彩纷呈,引人入胜

“千呼万唤始出来”,令人激动的合唱比赛终于来了。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也藏匿着胆怯的紧张。“我看见,夜空的帆,星星为什么簇拥月亮”随着艺体组老师带来的一首《星辰大海》拉开了合唱比赛的序幕。

 

看三年级二班的同学《踏浪》而来

 

七年级的同学,把大海当作自己的故乡

 

海洋为二年级三班的同学七色的年华 《七色光》

 

八年级同学用自己的青春表达对大海的爱《青春纪念册》

 

理想,是我们少年永恒的主题  五年级一班的《理想一串串》

 

《我爱这蓝色的海洋》这是四年级一班全体师生的心声

 

童年的一个微笑,会让人刻骨铭心 ,二年级二班的同学,把微笑留给海洋《你笑起来真好看》

 

五年级二班的同学,美妙的歌声留给一起陪你成长的人 《外婆的澎湖湾》

 

六年级《萤火虫》 点点微光 照亮最美的童年,最美的海洋

 

三年级三班的《麻雀》 让我们学会坚强  在海洋上自由翱翔

 

《歌声与微笑》 一年级三班的同学 让歌声与微笑伴你我成长

 

《军港的夜》 这是我们少年的梦 祖国的梦

 

星空班的同学 用一首《微微》点亮童年的夜空

 

一年级二班同学 用《最美的光》表达他们对童年的向往

 

一年级一班的同学用《金色童年》 画出碧海和蓝天

 

童心徜徉,歌声悠扬。美妙的歌声久久的萦绕在我们耳旁,在这让人陶醉的氛围中,山东大学实验学校海洋音乐节合唱专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次比赛的成功,感谢每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让每一位参与的学生都获得了独特美好的经历,也是特色海洋学校文化生活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们相信,这不是结束,而是崭新的开始,未来会有更大舞台,等着我们的孩子绽放。

上一条:山东大学实验学校第三届“运动秋日、活力相约”体育节

下一条:“声”临其境,“音”你而动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