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学科活动·数学︱“抢”出精彩,“答”出巧妙——山东大学实验学校举行1、2年级数学口算抢答比赛

作者:  时间:[2021-06-17]  来源:


    学生的计算能力是学好数学的一项重要技能,是学习数学的基石。为激发学生的计算兴趣,提高学生的计算能力,培养学生“准确、快速、科学、灵活”的计算习惯,近日,山东大学实验学校数学组组织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计算比赛。此次比赛以年级组为单位,3-6年级学生率先进行,1-2年级学生紧跟其后。

比赛规则

    本次比赛由数学组老师整体谋划,各年级组以教材为依据进行自主命题,主要考察学生的书写和计算,一二年级主要是口算。在保证科学性和灵活性的基础上,又有一定的量和难度。首先是班级内初赛,5分钟内做100道口算题,答对题数最多的前3名同学进入决赛,第4名到第7名获得计算比赛三等奖。每个年级进入决赛的9名同学将会使用抢答器进行抢答,出示题目,倒计时结束后开始抢答,答对一题加20分,答错一题减10分,提前抢答视为犯规,犯规扣1分。30道题结束后年级内分数最高的3名同学为一等奖,第4到9名为二等奖。

初赛进行中

    一二年级的孩子对于计算比赛期待满满,比赛一开始,他们就投入紧张计算比赛中,生怕自己少答一道题,瞧,他们端正的坐姿,他们认真书写的样子,像极了一群小大人。

 

 

决赛进行中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我们的决赛——口算抢答比赛开始啦,小选手人手一个抢答器已经跃跃欲试,全场的观众也和他们一样激动着、紧张着,为选手们加油。最开始进行的是一年级的9名选手们,年龄稍小的他们略带一丝紧张,生怕自己的题目被其他小朋友抢了去。

 

目睹了一年级小朋友抢答器的使用,二年级的小朋友们似乎找到了窍门,瞧这一个个小选手自信满满的样子,台上的他们,沉着冷静,给一年级的选手们展示着大哥哥大姐姐的风采。

 

 

 

台下的观众全程注视着选手们,为他们加油,选手们抢答,观众们判断答案是否正确,通过抢答比赛,台下的观众体会到了活动的快乐,分享了比赛的收获,感受到了数学的魅力。

 


颁奖时刻

    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一大批“计算小达人”脱颖而出,首先为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的选手颁奖。

 

    随后为获得本次比赛二等奖的一二年级同学们颁奖。

 

    我们的一等奖来啦,孩子们手捧奖杯和奖品万花筒,特别激动!

 

这次数学计算比赛,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点燃了学生们学习数学的热情,学生们参加比赛的热情特别高涨,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计算能力和书写能力,培养了学生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未来已来,属于我们的“计算时代”同样精彩!

【作者:李康 审核:孙绪秀】


 

上一条:学科活动·数学︱“计”高一筹,神机妙“算”——山东大学实验学校举行3-6年级数学计算比赛

下一条:你好,红领巾|分批入队,你准备好了吗?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