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学科活动·数学︱“计”高一筹,神机妙“算”——山东大学实验学校举行3-6年级数学计算比赛

作者:  时间:[2021-06-17]  来源:


计算是数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习数学的基石,也是学生应该具备的一项基本技能。为激发学生的计算兴趣,提高学生的算能力,培养学生“正确、迅速、合理、灵活”的算习惯,近日,山东大学实验学校数学组组织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计算比赛。此次比赛以年级组为单位,3-6年级学生积极参与,涌现出一大批计算小能手。

方案制定

本次比赛由数学组老师整体谋划,各年级组以教材为依据进行自主命题,主要考察学生的书写和计算,包括口算、列竖式计算、简便计算等。在保证科学性和灵活性的基础上,又有一定的量和难度。

比赛进行中

比赛铃声一响,小选手们便投入紧张的计算中。孩子们严肃认真,工整书写,仔细检查,将平时训练的速算技巧用于比赛。孩子们比速度,比准确率,比思维的缜密性。紧张的计算大赛,变得一点都不枯燥,孩子们遨游在数字和符号的世界,竟如此有趣!

 

 

 

颁奖时刻

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一大批“计算小达人”脱颖而出。我们始终相信,努力就会有收获,付出总会被认可,接下来一起见证同学们的高光时刻吧!

 

学校领导为3-6年级计算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数学老师为比赛二、三等奖获得者在班级内颁奖并合影留念

俗话说“拳不离手,曲不离口”,计算能力的培养也是如此。

    此次活动不仅考查了学生的计算水平,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计算学习的热情,学生对数学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体验到了成功的快乐!与此同时,比赛也使数学教师更加明确计算练习应持之以恒;要加强对学生速算方法的指导;要把计算能力作为数学常规教学的重要一环,常抓不懈。

附:山东大学实验学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3-6年级计算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名单

年级

姓名

3

李泽璋

董书辰

胡亦凡

4

刘言旭

林桂宇

张平

5

林新钰

单歆诺

邓桔桐

6

刘潇蔚

杨蕙菁

张亚淇

作者:刘珊珊  审核:孙绪秀

上一条:心相遇 星成长 新启航——记山东大学实验学校一年级家长会

下一条:学科活动·数学︱“抢”出精彩,“答”出巧妙——山东大学实验学校举行1、2年级数学口算抢答比赛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