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与你同行 
 才艺展示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新闻公告>正文

爱有度 严有方 家校合力 共享生命成长

作者:  时间:[2019-09-25]  来源:

 为进一步密切学校与家庭的联系,形成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合力,9月23日下午,山东大学实验学校邀请了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家校合作项目组负责人周文清老师,到我校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爱有度,严有方”家校讲堂主题活动。

 

周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向大家呈现了“父母千面”,不同的父母对孩子爱的形式是千姿百态的,“做父母是最重要的事业”,不能以爱的名义相爱相杀。

 

周老师提到,爱是需要学习的,是需要表达的,有情感流动的爱才是真爱。并向家长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要以恰当的方式向孩子表达爱,要多表达对孩子的爱,一个在有爱的家庭中成长起来的孩子才能成为一个有爱的人。此外,周老师列举了家长们可以通过从听中学、说中学、读中学以及悟中学的方式来学习如何成为一名有益于孩子成长的优秀家长,并结合自己多年班主任工作经验以及与家长沟通交流的实例给出了具体的学习方法。

爱是有边界的,父母对孩子的爱应该是理性的爱。周老师指出,家长要各就各位,各司其职,不能一手包办代替,要给孩子成长和发展的空间。要尊重孩子的兴趣,多欣赏和鼓励孩子,正确施爱,引发孩子成长的原动力。

 

最后,周老师说到,无规矩不成方圆,爱要有度,严要有方,严慈相济,唯有用心浇灌,才能静待花开。

活动结束后,一年级各班召开了班级家长会,班主任老师通过视频、幻灯片等形式将孩子们入学以来成长的点滴进步分享给家长,介绍了家委会的相关工作,也就班级工作、孩子们的近期表现、一年级学生习惯养成等与家长们进行了沟通交流。各科任课教师介绍了本学期的课程内容和教学计划,根据学科性质提出了一年级学生入校后学科学习习惯的养成及家长们可以一起配合完成的工作。

 

 

 

 

本次家长会是一年级入学以来的第二次家长会,通过相互沟通,老师和家长更全面地了解学生入学以来在学校和家庭中的表现及变化,也分别对自己的教育过程进行及时反思和总结,彼此交流,携手前行,与孩子一起共享生命成长。

 

【文】  

【审稿】孙绪秀

【编辑】周  

上一条:让家校双方像齿轮一样互助向前

下一条:协同育人 共享成长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