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与你同行 
 才艺展示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新闻公告>正文

协同育人 共享成长

作者:  时间:[2019-09-01]  来源:

记山东大学实验学校新一年级家校首次见面会

秋风怡人,硕果芬芳。91日下午,山东大学实验学校迎来了又一批一年级的新生,孩子们来到了装饰精美的教室报到,随后家长们在一楼报告厅参加了新生家长见面会,并参观了校园及学校各功能室。在本次见面会上,徐校长和许倩倩老师分别以“牵着孩子的手,共享生命成长”以及“小荷已露尖尖角,家有儿女初长成”为主题,就如何帮助孩子养成良好习惯,度过一年级的学习生活做了翔实的阐述。

 

   

  

首先,徐校长向家长们介绍了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的理念文化:以“共享生命成长”为办学理念,坚持“养心育德、养根育能”的教育策略以及“学术领导、行政服务、项目管理的管理理念。这些都是学校的文化底色,为孩子们的个性化发展提供了指导思想。其次,徐校长宣讲了习惯养成的重要性,教育就是培养好习惯,习惯都是从行为开始的,时间长了,就会成为习惯,而习惯可以改变人的一生。因此徐校长呼吁家长们不能忽视孩子们小行为的落实,要给孩子们自己做事的机会,对孩子的爱要有原则。同时,鼓励家长以身作则,从细节做起,更好地实现家校习惯养成教育的一体化。

  

许老师则从自己的切身感受讲起,作为一个二年级的妈妈,许老师很能理解在座家长们的心情,她感动于自己孩子在学校里的变化,也鼓励新生家长们带上好心情,和孩子一起成长,静待花开。

  

家校合作是学校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我们每个班级都有丰富多彩的家委会活动,希望我们家校联手,协同育人,因孩子而学习,共同成长!

撰稿|胡晴晴    

摄影|于升一    

审稿|杨茜主任

编辑|周  艳  

上一条:爱有度 严有方 家校合力 共享生命成长

下一条:尝试多元评价 共享生命成长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