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与你同行 
 才艺展示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新闻公告>正文

让家校双方像齿轮一样互助向前

作者:  时间:[2019-11-25]  来源:

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是不完整的,作为连接家校沟通的桥梁家委会的作用举足轻重。2019年11月22日下午,我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家长代表大会。学校领导和老师们、校级家委会常委及委员、各班级家委会常委及委员、各班家长代表相聚学校三楼的大报告厅,本次大会由宣传部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徐校长就新一届家委会的成立及大会召开致以贺词并和大家分享了学校对家校合作的重视。

主持人宣读本届家委会名单并颁发聘书,副会长宣读家委会章程,各部部长宣读各部门职责。

 

随后全体家委会成员在会长带领下宣誓。

新任会长发表就职演说,副会长兼秘书长汇报本年度工作计划。

 

在学校老师和家委会的精心安排下,每个环节都庄严肃穆,井然有序的进行。其中给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徐校长以及李成会长的个人讲话。

新任会长李成先生风趣幽默,热爱生活,又充满智慧。他的讲话朴实生动,句句感染着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家长。他所讲述的发生在自己家的小故事,听上去质朴平凡,却意义深远。他说:“这两颗银杏树自从盆破碎的那一天起,它们的根汲取的营养不一样了,成长的平台不一样了。植物学告诉我们,树冠多高,树的主根就有多深。“养心育德、养根育能”,孩子们不仅仅需要学校的养分,也需要家庭给与的阳光,还需要社会给予的雨露,也需要家委会把众多的社会资源、经济资源、行政资源、特色资源等疏导给学校,帮助学校给我们的可爱的孩子一个很大的成长平台,深深的扎根,扎根大地,奔向蓝天,长成大树,长成森林。

徐校长说:“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就像是咬合在一起的齿轮”是的,我们相互支持,相互给予动力,共同来推进孩子们教育一辆大车,让这辆大车可以翻山越岭,可以勇登高峰!

 

 

                           (供稿:校家委会宣传部李艳)

上一条:心理营养浇灌生命之花

下一条:爱有度 严有方 家校合力 共享生命成长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