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与你同行 
 才艺展示 
 
与你同行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与你同行>正文

爱的教育浇灌孩子快乐成长

作者:  时间:[2019-12-27]  来源:

家长校园一日观摩

孩子的小学生活已经开始4个月了,他的一天是如何度过的,我们家长一直非常关心,山大实验小学一直重视家校合力、共享成长。因此我得以在2019年岁末,有机会参加学校的家长校园一日体验活动。 

【学校印象】

 

 

 

山大实验小学靠山临海,拥有独一无二的自然环境优势以及山大蓝谷强强联合的巨大教育优势。她拥有先进的教育设施:赏心悦目的图书室、高端大气的报告厅、优雅的餐厅、温馨的教室。孩子置身知识的海洋,是幸福、快乐的。

【班级、老师印象】

 

 

走进教室,可以看到孩子们的座位摆放错落有致,分组排列,无讲台设置,班主任教室办公。这大大贴近了老师和孩子们的距离,孩子们下课后围在班主任张老师身边,就像鸡妈妈和她的孩子们。

老师们年轻并且富有活力、工作辛苦、专业又敬业、教育方法科学。

【本次观摩目的】

1、了解孩子在校学习、发展情况,与老师沟通交流,反馈孩子在校评价情况。

2、与老师进行教育方式方法的交流探讨。

3、观摩上课的过程,家校互补,加强教育效果。

【一日课程特点】

 

充满爱的教育,注重好习惯培养

老师们一直不遗余力的让孩子保持良好坐姿、保持桌面清洁、课堂保持安静、守时不迟到,注意卫生等,这些良好习惯的养成必将受益一生。

课堂形式多样,注重兴趣的培养

老师们通过分组积分PK活动、小火车轮流回答课堂提问、孩子扮演小老师课堂领读、上台分角色朗读、抢答、观察寻找多种解决方案等形式,调动孩子的积极性,让孩子保持注意力集中,保证教育教学效果。

 

 

【一日观摩活动感悟随想】

每个孩子有不同特点,老师们通过爱、耐心、包容、表扬鼓励的方法,对好动的,爱哭的,吵闹的孩子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教育。

老师的一天起早贪黑、忙碌而不易,要让孩子懂得理解、学会感恩。我们十分认可老师们教育的效果,老师们值得信赖,以后我们会继续保持密切沟通,通过家校合作,共享生命成长。

上一条:明朝末期朝鲜海上贡道

下一条:【家校之窗】 《创意手工——圆规》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