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安全与卫生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安全与卫生>正文

平安校园在我心,安全行动伴我行

作者:  时间:[2019-11-25]  来源:

校园安全关系到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的稳定。为使广大师生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切实把校园安全制度与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山东大学实验学校于11月份开展了电梯安全、消防安全以及食品安全等一系列有关校园安全的活动。

 

安全乘梯,和谐万家

电梯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方便的同时,电梯安全也存在着诸多隐患。鉴于此,山东大学实验学校开展了以“安全乘梯,和谐万家“为主题的电梯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借播放动画视频和电梯模型展示的方式,使学生对于电梯安全问题有了更直观、更清晰的认识;在随后的知识互动环节中,孩子们积极参与、流畅作答,对电梯安全存在的隐患了然于心;本次活动最后,学校为每个孩子发放了一本电梯安全小宝典,让全体学生进一步学习有关电梯使用安全的知识,提高安全乘梯的意识与能力。

 

勿忘火警119,消防安全记心头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消防安全一直以来都是校园安全问题的重中之重。为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防火自救的知识,山东大学实验学校于“全国消防安全日”之际,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并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

 

警报拉响,孩子们用小手帕捂住口鼻,在老师的指挥下弯腰前进,快速、有序地从指定安全通道撤离至操场。

 

全体师生就位后,山东大学保卫处的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不同种类的灭火器及其用法、强调了灭火的注意事项,并通过一次实际的灭火过程让学生认识到了预防火灾的严峻性。

 

 

孩子们通过本次演练,掌握了应急疏散的正确方法,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提高了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

食品安全,从我做起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山东大学实验学校组织各班开展了 “食品安全,从我做起”的主题班会。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呼吁大家注意食品安全,快来欣赏孩子们的作品吧!

 

 

 

 

 

 

此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食品安全意识,有利于全面提升学校食品安全卫生教育水平,为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以及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提供有力保证。

此外,冬季已至,天冷路滑、希望广大师生及家长注意行走安全及驾车安全;注意家中取暖炉和燃气热水器的安全使用,谨防煤气、煤烟中毒。

安全无小事,安全教育更是一项系统的工程,它需要我们从身边事入手。本月的安全教育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培养学生的防护技能,在学生的心中播下了安全的种子,为安全问题的预防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刘宇琦

责编:杨茜

上一条:口腔健康,全身健康

下一条:加强防溺意识,绽放生命阳光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