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艺术与体育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艺术与体育>正文

与“泥”相约

作者:尹晓宇  时间:[2019-04-01]  来源:


从前期的选课到编排再到最后的课程教研,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时间,就在上周,同学们期待已久的陶艺课终于开课啦!

本学期的陶艺课针对3~6年级的学生,每班安排了共8个课时的课程,针对每个学段设计了不同难度不同体验的陶艺课程。中年级主要以手工制作为主,而高年级的学生主要使用拉坯机制作拉坯作品。

第一周的体验课使孩子们尝试到了“玩儿泥”的乐趣,让我们一起看一下孩子们第一节课的成果吧!

中年级的学生第一节课上的是泥条成型法,孩子们在认真地搓泥条

搓完泥条的同学开始运用泥条盘筑法盘泥条。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想法。

 

 

 

等待晾干上釉的作品。




高年级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了拉坯机的魅力,学会了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第一步:定中心。

陶艺的学习能提升孩子们的思维和创造能力,把复杂的思维空间用泥土的方式立体表现出来从而更加有效的启发孩子们的灵感和想象力。一堆堆松软的泥土、一双富有创意的手、一阵阵泥土的芬芳,在双手的抚摸下,变得温柔、乖巧,顺从,一边旋转,一边升高。这团没有生命、湿润润的泥土,从此被赋予了灵气和故事。

一周的陶艺课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接下来我们还会出更多的作品,待上釉烤、进窑炉制出来之后再与大家分享!

上一条:全员运动,共享成长

下一条:绽放活力才艺,展示你我风采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