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优秀作品 
 学习园地 
 
活动体验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活动体验>正文

【STEAM课程】小舞台 展风采

作者:  时间:[2019-10-10]  来源:

 

STEAM 船系列课程之学生展示

还记得上节课前往海军博物馆的海豚班的孩子们吗?他们在为期半天的外出学习中收获满满,今天就是我们一起见证他们学习成果的时刻,下面和我一起走进课堂,聆听一下孩子们的精彩汇报吧!

今天的课堂是同学们的舞台,汇报交流的内容是自己在研学活动中的真实发现、真实感受,展示出了学生真实而又独特的收获。无论是英文或是中文解说,孩子们已经在尝试用自己的语言表达自己想要展示的内容,我们需要给予他们机会和平台,只有在孩子的角度去考虑需求,我们才能带给学生最真实性的学习。

起初,孩子们有些羞涩,不敢走上讲台,Rechard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勇敢的挑战一下自己,要自信的表达自己,在一番“鼓动之下”,终于有学生轮番上场啦!

 

 

快看,首先上台的是杨耕和刘栋同学,他们两个作为搭档相互帮助,分别负责不同的任务,由刘栋同学进行中文讲解,杨耕同学负责英语部分,两个人的配合很是默契呢。这个小组汇报的内容是海军博物馆实地考察学习到的101军舰,他们将打印出的照片标识出来不同的组件,还研究了航速、船的制作成本等一系列问题,除此之外,还展示了他们感兴趣的飞机的机构。展示结束之后,同学们都为两位同学的精彩汇报和勇敢自信鼓掌,杨耕和刘栋也露出了欣慰的微笑,因为他们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

 

 

 

刘潇蔚同学和林家豪同学是自告奋勇上台的小组,真的是很勇敢呀!这个小组汇报的内容是海军博物馆实地考察学习到的531军舰,他们不仅标识出来不同的组件,还研究了威力强大的导弹结构,最重要的是他们几乎全部用英文介绍哦,是不是很棒!这两位同学的精彩展示获得了同学们更加热烈的掌声。

 

 

陈香琪同学和李书如同学,她们可是巾帼不让须眉!虽然开始有点紧张,但是她们最终战胜了自己,成功的完成了展示。这个小组在自己绘制的军舰上标注组件,清晰明了的展示了船的结构。她们还画了一架飞机,虽然画的比较简单,但是非常形象,各部分结构的英文单词书写也很正确。在不足的地方,Rechard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并鼓励两个人下次汇报可以更自信一些。

 

张家瑞同学和于天一同学都制作了海报,看来他们对于船的课程学习很有兴趣呢。张家瑞同学在海报上制作了一艘纸船,在纸船上还分别在相应部位写上了英文单词,这一创意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夸赞,在解说时,他有些紧张,Rechard老师通过做鬼脸,讲述朋友克服紧张的案例帮助家瑞,并最终完成海报展示。于天一同学制作的海报也很不错,非常完整的向大家讲解了105舰和直升机的组件。Rechard老师对这个小组进行了鼓励,并号召同学们一起鼓掌,不只是为同学鼓掌,更要为自己鼓掌。

 

高阡陌同学和邱世凯同学展示的海报也是105号舰,但是他们关注到了之前小组没有关注到的细节,比如雷达发射台及炮塔等结构,看来这两个小伙伴下了不少功夫呢。他们小组认为最有意思的是T-34坦克,不仅给同学们展示了这个坦克的结构,还表达了自己的独特见解,真的是很有想法的小组。

 

 

虽然杨蕙菁同学的组员请假,但是这个小姑娘还是很勇敢的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海报成果。Rechard老师对杨蕙菁的这一表现提出了表扬,并教育同学们也要向她学习这样不怕困难,勇于担当的精神。这个小组的海报不只是展示一艘军舰,而是将船的各部分在不同的军舰上标识出来,各组件也能够更直观的展示出来,此外,她是唯一一个对潜水艇感兴趣的同学,真是个有主见的小姑娘。

 

马萌媛和麻瑞两个小姑娘有些紧张,不敢张口。Rechard老师先引导她们面向同学说Hello,帮助她们克服怯懦,在表达不清楚的地方,给予适当引导,她们终于成功完成了汇报。 

 

最后上台的是焦信雨和焦信露同学,她们的海报做的很棒,但是不敢上去表达自己,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集体鼓励下,终于走上台来,进行展示。她们两个不仅都制作了船模型,还分别介绍了飞机和直升机,Rechard老师首先对她们制作的船模型表示赞赏,再引导她们面向同学展示自己的海报,对不足的地方进行补充,最后在老师的帮助下,她们完成了挑战。 

如果生命是一座庄严的城堡,那么勇气就是穹顶的梁柱;如果生命是一株苍茂的大树,那么勇气就是深扎的树根;如果生命是一只飞翔的海鸟,那么勇气就是那扇动的翅膀。我相信孩子们在今天的学习中收获的不仅仅是勇气,更多的是发自内心的触动,因为从他们走向讲台的那一刻,改变已经发生。让我们一起见证生命成长的美好!

图文|杨媛丽

审稿|杨茜主任

编辑|周艳

上一条:【STEAM课程】物有所归,各尽其用

下一条:【实验室里的故事】小实验,大乐趣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