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优秀作品 
 学习园地 
 
活动体验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活动体验>正文

【STEAM课程】物有所归,各尽其用

作者:  时间:[2019-10-11]  来源:

steam环保系列主题课程之海报设计

美好的事情总会值得回忆,回忆是一种享受,是一种能使自己再展笑容的工具。Tim老师很善于运用这一“工具”导入课堂,通过让孩子们分享自己国庆小长假的欢乐旅行,使大家带着愉悦的心情进入本节课的学习。

本节课主要是为倡导大家使用校内纸回收垃圾桶和玻璃、塑料回收垃圾桶而制作简单的海报。首先,Tim老师向学生们提出了海报绘制的要求:要宣传说明垃圾如何分类投入垃圾桶——什么物品可以选择放入“纸”回收站,什么物品绝对不能放入“纸”回收站,“塑料和玻璃”的回收站应该如何盛放。

 

 

一个小组应该如何来设计这张海报?如何才能更有效的完成呢?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动起来的孩子们吧!

 

我们的每个孩子都散发着光芒,都有各自的优势领域。Tim老师带领我们每个孩子参与到小组合作中,大家一起讨论海报的各个部分的安排,并对组内成员进行分工。

 

看!孩子们主动围在电脑桌前进行资料查询,从被动的学习到主动学习的改变,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动性,引导学生主动参与到课题中来。同时让学生全身心的经历和体验,使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得以充分的展示和培养。

 

在此期间Tim老师对学生的设计进行指导,孩子们在自己动手的同时使用各种纸、塑料和玻璃的英文单词进行交流。Tim老师对每个小组所举例的纸、塑料和玻璃三种物体的中英文名称进行一一检查,孩子主动用英文和外教沟通,不仅增强了孩子们和老师之间的感情,而且也提高了孩子们学习的积极主动性和英语口语交流能力。

 

 


    从讨论海报整体布局到资料的查询再到最后海报的设计中无不渗透着小组的分工合作学习。小组的分工合作学习是一种教学策略,讲究教师主导和学生主体的有机结合。通过小组合作,孩子们的合作意识和能力得到了培养,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减轻了压力,增加了动手实践的机会。

孩子们的海报还在持续设计中,通过多样的学习方式,抓住孩子们的优点和天性,提高学习质量,让我们期待孩子们的作品吧!

撰稿|鲁前前

审稿|杨茜主任

编辑|周艳

上一条:探索自然,“采摘”秋天

下一条:【STEAM课程】小舞台 展风采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