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学生空间心理驿站办公信息海洋教育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优秀作品 
 学习园地 
 
活动体验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活动体验>正文

科技强国 知识暖秋

作者:  时间:[2019-10-28]  来源: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五六年级“蓝树谷”研学之旅

秋来风景异,学习正当时。10月18日,山东大学实验学校五六年级开展了一场“探秘科技,视觉感悟”的研学之旅。一路欢声笑语让我们忘记了一路颠簸劳顿,早上9时许,我们到达了平度蓝树谷。

 

下车后,孩子们如同飞出笼子的小麻雀,兴奋而又新奇。第一站,我们来到了神秘的科技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亲身体验各种高科技项目,在实践中学习光学、力学、天文学、声学的知识原理。奇幻的“镜子迷宫”、神奇的“记忆花开”、有趣的“滑轮运动”,孩子们在快乐中体验着科技的奥秘。

 

 

 

参观完带着神秘色彩的科技馆,孩子们井然有序地来到了充满“力量”的电力馆。孩子们一个个歪着好奇的小脑袋,跟随讲解员的讲解,了解电力的来源,倾听科学家们的故事,感叹着神奇的火力、水力、风力、核能和太阳能发电的各种形式,深深感谢科学家们的付出与贡献。

 

 

不知不觉已到了午餐时间,孩子们依然像在学校用餐一样,安静有序,不留垃圾,给餐厅服务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享受完丰盛的午餐,孩子们先后参观了地震气象馆和消防馆。在地震馆,孩子们认真地听着讲解员普及的地震小知识,了解到地震形成的原因以及地震来临时应该采取的防护措施,之后孩子们进入模拟地震体验屋,体验四级地震产生的震感,并分享自己的体验,惊险之余,孩子们感受最深的是要敬畏自然,热爱生活。

在气象馆,孩子们了解气象科普小知识、小水滴的旅行、大气分层、模拟彩虹以及雨的形成等气象知识,并对冰川消融、龙卷风、臭氧空洞以及酸雨等气象灾害也有了新的认识。让孩子们感受颇深的是体验台风和海啸场景,他们怀揣着忐忑的心情体验完之后,齐声说要保护好我们的环境,减少自然灾害的发生。

在消防馆,通过了解真实的火灾案件,亲身实践119报警方式和烟雾逃生,孩子们提高了对消防安全的认知,学习到更多的火灾自救技能,提高了自救能力。

 

 

 

开心充实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研学已接近尾声,我们来到最后一个场馆——视频传媒馆。在这里小海燕和小海豚们体验到闪光灯下的光环。历经学校各种活动的锻炼,孩子们在闪光灯下丝毫不怯场,踊跃举手体验新闻联播和舞台演出的模拟场景。

 

当我们踏出蓝树谷,已是夕阳渐落。回首再望蓝树谷,在夕阳的余晖中更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这次研学,孩子们零距离接触了神奇的科技,增强了对科学的敬畏之心,激发了对科学探究的兴趣,科技强国的种子已经悄然种在了孩子们的心中。

 

撰稿人:陈亚男  宋玉荣

责编:孙绪秀

编辑:周艳

上一条:海豚庄园劳动体验

下一条:【STEAM课程】从做中学 在学中乐

关闭窗口

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山东大学实验学校

电话:0532-58631126    邮编:266237     校长信箱:sddxsyxx@126.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